福州新闻网
  
  
  

福州小伙手臂畸形技惊《这!就是街舞》 背后故事更励志

2018-05-08 07:43: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志波
  

福州小伙手臂畸形技惊《这!就是街舞》 背后故事更励志

  朱璐铭右手畸形,却舞出许多新招。福州晚报记者 石美祥 摄

  肘关节畸形

  却舞出许多新招

  朱璐铭的右手臂与正常人不同,肘关节高高隆起,手臂无法完全伸直。“小时候贪玩摔骨折,又没接好,就成这样了。”他说小时候在三明永安生活,由于家庭贫困,因此手臂没有得到良好的治疗,肘关节留有碎骨,后来手臂变得畸形,“右手用不上力,太用力就会疼。”

  13岁那年,他在永安街头看到几个人在跳街舞,于是迷上了。那时,他买来各种光碟,反复模仿里面的动作。“因为右手使不上力,许多别人能做的简单动作我却做不了。”随着学习的深入,他越来越认识到右手带来的限制。

  然而,手臂的畸形并没有击倒朱璐铭。在平时的练习中,他放弃使用右手肘关节以下部分的力量,最大限度挖掘肘部力量。“别人用手掌撑地,我就用手肘撑地。”因此,他的街舞很有辨识度,使用手肘舞出了许多新招,让人眼前一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