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千名跑友接力 百团大战超马

2018-05-07 07:38: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花甲夫妻接力完赛

  在近千名的跑友中,长乐飞跃俱乐部现年65岁的张天廷、61岁的陈泉金这对花甲夫妻特别显眼。别看两人的岁数不小,参加跑步锻炼也才5年时间,但“夫唱妇随”已经跑了15个全程马拉松!

  陈泉金的参赛号码为7702,7703号的张天廷跑第3棒,接的棒正是他妻子的。

  “参加2018五四青年节福建百团大战超马接力赛活动,跑这种类型的马拉松是我俩的第一次,觉得这场比赛非常有意义,”张天廷告诉记者,“成绩并不重要,重在参与,参赛主要是想突破自我、挑战自我。跟年轻人在一起感到非常快乐!”

  说到跑步,张天廷兴致颇高,坦言通过几年的跑步,心情变得愉悦了,妻子身体的免疫力也增强了。“妻子以前经常感冒,一感冒就得10多天乃至20多天才好,”张天廷笑着告诉记者,自从妻子练习长跑后,她的体质变好了,感冒少了很多,即使感冒了,过个两三天就好了。

  “跑步就是赚钱,和妻子每天都在赚钱!”从中尝到跑步甜头的张天廷表示以后将和妻子一起继续为健康而奔跑。

  “鼓岭状元”征战超马

  福建老兵马拉松俱乐部此次参加超马接力赛,担任第一棒的是2301号、现年40岁的罗员强。他曾在去年、今年的鼓岭山径赛中分别夺得60公里、70公里的第一名,被俱乐部其他跑友誉为“鼓岭状元”。

  罗员强1997年在部队服役,退出现役后原来练骑车,后来才改练长跑,迄今练长跑的时间已经超过10年。17分14秒,跑第一棒的罗员强在90名跑友中第5个交接棒。

  “这里的赛道很漂亮,跑接力赛感到很有跑步的氛围,”罗员强对于当日的成绩并不是很满意,“天气很热,前面的配速稍快了一点,再加上赛道有些起伏,对成绩还是有一点影响,最后的成绩比去年稍慢了一些。”

  最终,巅峰乐跑吉诺集团战队以2小时50分41秒的成绩夺得本届赛事团队第一名,大学生跑步训练营战队、巅峰乐跑战队分列二、三位,福建老兵马拉松俱乐部名列第四。

  此次2018五四青年节福建百团大战超马接力赛由福建省田径协会、福州市体育局主办,仓山区文化体育局、福建天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最颜值路跑交流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