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首个智能化变电站8月投产

采用机器人巡检、屋顶光伏发电建成后核心区供电可靠性将达到99.999%

2018-05-06 07:59: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首个智能化变电站8月投产

  项目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昨日记者获悉,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内,一座智能化的110kv变电站——四站变,正加快建设,计划8月31日投产送电,将为大数据产业园及周边区域的用电需求提供充分保障。

  项目经理陈勇介绍,该变电站采用装配式施工,总用地面积6400平方米。四站变不仅电力强大,还非常智慧、环保。据悉,四站变是滨海新城首个智能化变电站,采用机器人巡检和智能通风系统。在环保方面,四站变采用屋顶光伏发电,站内用电均来自太阳能。另外,为满足园区企业员工出行需求,四站变还配套建设6台电动汽车充电桩,可同时为6辆电动汽车充电。

  “这是省内第一个电力设施类PC(采购-施工总承包)项目。”陈勇说,鉴于四站变对滨海新城发展的重要性,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将其作为创优工程进行打造。

  据陈勇介绍,该项目动工以来,他们自我加压,科学调度,加班加点,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目前,变电站配电装置楼主体钢结构吊装已完成,本月底将完成主体结构施工,6月就可进场开展电器设备安装。

  四站变建成以后,滨海新城核心区将提高至A+供电区域标准(最高标准),供电可靠性将达到99.999%,充分满足核心区内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等重大项目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