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福州概况 >> 福州民俗

江心公园举办鼎边民俗文化节

2018-05-06 07:42:2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叶义斌
江心公园举办鼎边民俗文化节

市民排队等待品尝鼎边。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叶义斌/摄

  昨日立夏,江心公园里人潮涌动、鼎边飘香,由仓山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主办的第四届闽都鼎边民俗文化节在这里举行。广大市民一边品尝各种鼎边美食,一边欣赏文艺节目,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2小时,主办方共送出2000份鼎边美食券。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携家带口早早在现场等候,每个鼎边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60多岁的黄煜官家住江心公园附近,是闽都鼎边民俗文化节的忠实粉丝,四届文化节,他一届都没有错过。今年,他第一次带孙子参加文化节。“鼎边可以说是福州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些老手艺人制作的鼎边非常可口,带孙子过来,让他了解福州市井美食的制作工艺,很有意义。”黄老伯笑着说。83岁的赵金知老人还在现场玩起了直播,向外地朋友介绍福州美食。

江心公园举办鼎边民俗文化节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