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德市出台干部履行经济及生态责任风险防控清单

2018-05-05 10:00:03  来源:东南网  作者:林侃
  

  列预警清单 防范治“未病”

  宁德出台《领导干部履行经济及生态责任主要风险防控清单》

  东南网5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通讯员 郑晓冲 李保东) 记者从省审计厅获悉,3日,宁德市率先在我省出台《领导干部履行经济及生态责任主要风险防控清单》,以清单形式,划出履责警示线,推动风险防控,规范领导干部履行经济及生态保护职责,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

  《清单》涵盖领导干部履行经济和生态责任过程中多发、易发的主要风险点,针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明确了定责范围、风险点、影响后果和定性定责依据,列举包括国家政策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及效果、重大经济决策的制定及执行、财政财务管理、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和管理、机构编制管理、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八大风险类型206个风险点,对领导干部不履行相关责任事项产生的影响进行预警,明确列出直接影响后果。

  如关于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风险类型,《清单》就列举相关约束性指标和目标责任制未完成、重大事项的决策和审批不合规、未建立健全相关预警机制、重大资源环境事件处置不力、存在环境风险隐患等五大方面36个责任事项、116个风险点。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