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环境监测改革等工作

2018-05-05 09:01:42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严顺龙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闽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及第十六届“六·一八”筹备等工作

  东南网5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4日,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福建省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送审稿)以及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总体工作方案,决定报省委审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的实施方案》和《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部署要求,切实把保障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门槛,深化改革、加强监管、优化服务,加快提升我省药械产业整体水平,努力使我省成为药品医疗器械标准、质量、安全的高地。

  会议指出,环境监测是保护环境的基础工作。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环境监测改革,依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构建责任体系,创新管理制度,强化监管能力,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弄虚作假行为,切实保障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提高环境监测数据公信力和权威性,促进环境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指出,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创新涉农资金使用管理机制,有利于优化财政支农投入供给。要坚持问题导向、简政放权、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积极探索实行“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模式,完善省、市层面涉农政策设计,支持县级因地制宜开展统筹整合,提升财政支农政策效果和支农资金使用效益,更好服务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把握国家支持我省开展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的机遇,坚持目标导向,多方筹措资金,创新推进机制,充分调动基层积极性,扎实抓好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五大重点工程、21个项目,不断提升闽江流域水环境质量和生态安全,让广大群众喝上最干净的水、呼吸最清新的空气、吃上最安全的食品。

  会议强调,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充分发挥“6·18”创新平台作用,聚焦“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转化落地,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有机融合,为新福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技术、资本、人才支撑。要精心筹备、创新服务,推动线上线下活动深度融合,实现“五天盛会、常年对接、永不落幕”。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