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真理的味道是甜的

2018-05-04 11:10: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5集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近期热播。在马克思200周年诞辰之际,在历史与现实的时空交织中聆听伟人故事、感受人格魅力、品尝真理味道,我们对于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真理的味道为何如此甘甜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马克思是对的。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堪称人类思想史上一次最壮丽的日出。它深刻揭示了自然界、人类社会、人类思维发展的普遍规律,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指明了方向;它坚持实现人民解放、维护人民利益的立场,反映了人类对理想社会的美好憧憬;它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不仅致力于科学“解释世界”,而且致力于积极“改变世界”。

  现实充分证明,就科学性、真理性、影响力、传播面而言,没有一种思想理论能达到马克思主义的高度,也没有一种学说能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世界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

  真理的味道是甜的。作为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与恩格斯共同撰写《共产党宣言》,全面阐述科学社会主义原理,在实践上推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深刻改变了人类历史进程。

  世界东方,百年沧桑。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这个马克思主义政党开辟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都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伟大创造。

  真理养分滋养古老大地,孕育甘甜果实。这甘甜,是一个饱经磨难的民族自危难中奋起、于困境中重生后的苦尽甘来。这甘甜,是一个举世瞩目的国家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的自信豪迈。这甘甜,是一个牢记初心的政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逐渐变成现实的幸福喜悦……

  今天,“中国号”巨轮高扬的风帆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熠熠生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一系列原创性贡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光辉的思想及其开启的盛世气象让世人清晰地看到,我们依然处在马克思主义所指明的历史时代,社会主义并没有进入“历史的博物馆”,而是在心怀马克思主义信仰的人手中放射出更加夺目的真理光芒。

  马克思是对的,历史没有也不可能终结,“我们的事业并不是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

  放眼全球,面向未来。真理的甘甜,在一种制度、一种路径、一种理念所预示的光明前景中更显醇厚绵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贡献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让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阳光普照世界。

  真理的味道是甜的,为真理而奋斗的人生是壮美的。沿着伟人的足迹,让我们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在伟大理论的指引下,在新时代领路人的带领下,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实践伟力开创美好明天。(黄小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