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宪法纪念日 参加者将安倍头像合成为希特勒

2018-05-04 10:28:42  来源:环球网
  

日本宪法纪念日 参加者将安倍头像合成为希特勒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杨子晴】5月3日是日本宪法纪念日,由“5•3宪法纪念日集会”实行委员会主办、第34届宪法纪念日集会在日本群马县开幕。日本社会各界人士出席此次集会,在纪念宪法实施71周年的同时,反对安倍政府修改宪法。

  据日本Livedoor网站5月3日报道,老牌演员宝田明在集会发表演讲,以自身经历呼吁人们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84岁的宝田明出生在中国哈尔滨,孩提时期备受战火的侵袭。宝田明讲道,因曾遭前苏联军队炮弹袭击,自己至今对苏联仍难掩憎恨厌恶的情绪。战争只能催生出憎恨,战争时期日本军队的所作所为也是如此。

  宝田明同时对安倍政府极力推进修改宪法的行为表示不满和愤怒。他认为,现在的国会议员们都没有亲身经历过战争,不了解战争的可怕之处。

  前日本《朝日新闻》记者、市民团体“宪法第九条之会”干事伊藤千寻则在演讲中表示,日本宪法第九条的和平理念传遍世界,得到多国民众的支持。政府不因贸然修改宪法。

  此外,集会现场的PPT画面中还打出了安倍与希特勒的面部合成图,参加者以此来表示对安倍政府修宪的反对。

  现行《日本国宪法》于1947年5月3日实施。宪法第九条规定,日本永远放弃发动战争、武力威胁或以武力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为达成这一目的,日本不保持陆海空军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日本国宪法》也因此被称为和平宪法。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