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姿势不良未矫正 孩子常莫名摔倒可能是脊柱问题

2018-05-04 09:56:25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李琪彬)孩子天性顽皮,摔破皮、崴脚并不算稀罕事,许多家长不会放在心上。但如果孩子摔倒过于频繁,可能是脊柱在发“警告”,可千万要注意。

  亮亮(化名)今年11岁,前天中午放学时脚崴了,由于情况严重,亮亮妈妈赶紧带着亮亮到市中医院禾祥东门诊部就医。推拿理疗科副主任医师梁丁龙询问病史得知,亮亮从小就经常崴脚,还莫名摔倒、绊脚,且参加课后体育锻炼时会后脚跟疼。经检查发现,亮亮的两侧肩胛骨不对称,有双下肢发育不对称和脊柱侧弯的情况,主要是因为长期姿势不良未矫正导致的。

  梁丁龙介绍,青少年脊柱侧弯危害大,家长千万别忽视。“随着身高的快速增长,脊柱侧弯会不断加重,如果引起内脏压迫和神经压迫就要考虑进行手术。”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