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四万支美容针剂化作生物燃料 厦门海关销毁走私品

2018-05-04 09:28:41  来源:厦门网
  

四万支美容针剂化作生物燃料 厦门海关销毁走私品

工作人员清点走私美容针剂。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崔昊 通讯员 刘文萱 图/通讯员 刘雨龙)5月2日,厦门海关采用无害方式集中销毁了4万余支走私美容针剂,避免未经检疫的美容产品流入市场,危害群众人身安全。

  2016年,厦门海关查获一起美容针剂走私大案,现场查获“贝力多”“诺贝尔”“治敏健”“舒得清”等9类100余箱、4万余支美容美白注射液,该案也是近年来全国海关现场查获数量最多的一起美容针剂走私案。涉案美容针剂均为台湾南光等知名药品厂商生产,有完整的外包装,使用说明书及境外生产许可批号,在美容整形、生殖医学界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根据国家规定,境外进口的药品必须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文号,同时外包装上必须有中文,并附中文说明书。但实际上,此类走私进口的针剂未标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的药品批准文号、医药产品注册证号或进口药品注册证号,未经国家有关部门临床试验,应按假药论处。

  此外,据厦门海关侦查人员透露,在旅检渠道查获此类案件时,往往是从当事人随身携带的“保温箱”中查获美容针剂,针剂的外包装上也写明了“冷藏”等存储要求,但事实上,不管是从旅检渠道入境还是海上偷运渠道入境,这些美容针剂并没有经过严格的冷链物流,运输储存条件恶劣,一旦流入社会,安全隐患极大。

  据悉,此次厦门海关通过具有焚烧发电技术的专业机构对上述化妆品进行无害化处理,经过破碎、控水、发酵等程序后,将可作为生物燃料焚烧发电,不仅有效防止二次污染,更实现了资源的有效利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