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沿海部分地区出现暴雨 今天拉响大风黄色预警

2018-05-03 16:49:0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3日电(詹托荣)3日上午,东南沿海的厦门海风阵阵,城区行道树被吹得哗哗作响,外出活动的民众明显变少。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当天白天到夜间,东北风,北部沿海有6-7级阵风8级,中南部沿海和台湾海峡7-8级阵风9级。

  大风来袭,而前一天,福建沿海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据福建省防汛办5月2日6时~3日6时统计,福建全省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18个县(市、区),最大为仙游县龙华镇95毫米。1小时最大降雨量为泉州洛江区虹山镇62.4毫米、3小时最大降雨量为福州罗源县白塔乡79.8毫米。

  据了解,为防范短时强降雨,福建省防汛办强化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加强点对点提醒指导,督促有关地区切实做好防暴雨工作。莆田市防指于5月2日17时30分启动防暴雨Ⅳ级响应,福州、泉州、漳州、宁德、厦门等地市及有关县(市、区)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及时做好暴雨防范工作。

  目前,福建全省各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没有接到重大灾情报告。

  气象部门指出,福建未来十天雨日较多,各部门要关注降雨、低能见度对交通的影响及强对流天气的影响,以及大风对航运和滨海旅游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