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田市搭建4个智慧防汛系统 实时监测“汛息”

2018-05-03 11:31:53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莆田5月3日讯(通讯员 陈佳)东南网从莆田市水利局获悉,莆田市已搭建4个智慧防汛系统,实时监测莆田“汛息”。

  一是搭建防汛视讯会议系统,实现异地会商、远程指挥,已建成市县7套防汛视讯会议系统,基本建成县乡防汛视频会议系统,建成村级防汛视频指挥系统。

  二是搭建洪水预警报及调度系统,准确监测站点雨情、水清,及时警报、预报洪水情况,从而进行科学调度。初步建成木兰溪、萩芦溪流域和县级洪水预警报系统,建设中心站10个、中继站7个、水位雨量站26个、雨量30个,覆盖面积占全市陆域面积的80%。木兰溪、萩芦溪实时洪水预报调度系统已于4月中旬投入试运行。

  三是搭建气象监测系统,建成市县防汛办、大型水库等9套卫星云图自动接收系统,7套台风信息(路径)实时自动采集分析系统及莆田、后海、湄洲岛和南日岛4个风情自动测报点,为防汛指挥提供有效气象信息。

  四是搭建水工程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实时采集工情、水情、风情等信息,已建成2条流域洪水、2座中型水库工情和南日渔排养殖、石城渔港等6个监控点。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