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进入伏季休渔期

2018-05-02 10:46:36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5月2日讯(记者 詹伟志 谢曦 通讯员 吴瑞涯 文/图)昨日12时,一年一度的海洋伏季休渔正式拉开,我市2725艘捕捞渔船和辅助船进入休渔期。

泉州进入伏季休渔期

数百艘渔船停泊在祥芝渔港内休渔

  根据《泉州市2018年度海洋伏季休渔工作方案》安排,5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全省海域禁止灯光围(敷)网、张网、刺网、桁杆虾拖和笼壶作业;北纬26度30分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福建省海域从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北纬26度30分以北的福建省海域从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禁止拖网、杂渔具和围网(围缯)作业;兼作不同作业类型的渔船,休渔时间从最早的作业开始至最晚结束的作业为止。捕捞辅助船休渔时间为:北纬26度30分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福建省海域从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北纬26度30分以北的福建省海域从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

  同日,2018年福建省海洋伏季休渔暨亮剑2018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在石狮市祥芝中心渔港举行。据悉,今年我省将执行有史以来最严格的伏季休渔,强化渔政、海警、边防等部门之间的联动,由单部门各自执法变为多部门联动执法。在开展伏休执法监管的同时,还将结合开展涉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海上巡航排查机制,从严从重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非法电炸毒鱼等违法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