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市农林牧渔业首季总产值达143亿元 比增3.7%

2018-05-02 10:24:50  来源:闽南日报
  

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1至3月,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143亿元,比增3.7%;农林牧渔业增加值达82.3亿元,比增3.6%,总产值和增加值增幅均居全省第一位。

今年来,我市春季农业农村经济展现出良好发展势头,设施种植、高优特色蔬果畜禽等特色产业增长较快。1至3月,全市蔬菜产量达51万吨,比增5.2%;食用菌产量和肉蛋奶产量分别实现21.5万吨、9.2万吨,家禽出栏963.8万羽,比增3.8%;香蕉、青枣等园林水果产量达28万吨,比增4%。

同时,我市积极抢抓春耕春种,并大力推广科学技术和社会化服务,实现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全市建设水稻工厂化机插育秧基地示范点共9个。此外,一季度我市及时做好各种农资供应调配工作,目前全市已备水稻、玉米、大豆以及春播蔬菜种子350万公斤,检修、保养农机具2.4万台(套),加上外地及其他渠道种子、农药、化肥生产与调入,春耕时期农业生产用种、用药、用肥、用具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为了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今年我市还分别成立了乡村振兴、农业可持续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筹建了乡村振兴办、可持续发展办、出口食品质量安全办等专项组织,草拟出乡村振兴“345”实施方案、农业可持续发展工作方案、特色现代农业暨农业绿色发展项目竞赛和脱贫攻坚项目竞赛方案等,并提出“345”储备示范工程项目880个、储备农业可持续发展重点项目123个、储备特色现代农业暨农业绿色发展竞赛项目80个、储备产业扶贫和长效机制项目35个,为全年农业农村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郭庆亮)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