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大1200多名1988级校友返校 纪念入学30周年

2018-05-01 15:29:49  来源:厦门日报
  

厦大1200多名1988级校友返校 纪念入学30周年

校友代表上台,伴随着滚动播放的老照片合唱《会有那么一天》。

厦大1200多名1988级校友返校 纪念入学30周年

校友们将想说的话投入时光邮箱。

  厦门日报讯(文/本报记者 佘峥 图/本报记者 林铭鸿)厦大昨日重现30年前的迎新场面,欢迎1988年入学的校友集体返校,举行纪念入学30周年、感恩母校活动。

  当年入学1848名本科新生,有六成以上校友、即1200多人昨天从世界各地返回厦大,还带回了500多名家属。这也是继两年前厦大1986级集体返校之后,厦大校友又一集体返校的年级。

  今天,校友们要去集美鳌园,向校主陈嘉庚致敬。

  往日重现

  再到自己系的摊位前报到

  昨天,厦大芙蓉二楼前搭起迎新时的帐篷,广播里重复播放诸如《恋曲1990》之类的老歌。

  这是为迎接1988级校友回校而“往日重现”,所以,你会发现:有不少系已经消失了,譬如说计划统计系,科仪系,还有不少系已经变成学院。

  1988年秋季入学的厦大本科新生1848人,分布在26个系40个专业,硕士研究生277人,博士生22人。和厦大现在本科每年招5400人的规模比起来,这一规模简直是小儿科。一位校友说,当时我们国际新闻专业一个班才18人!

  有1200多名1988级校友从世界各地返回厦大。所有返校的校友,都必须到自己系里报到,如同30年前一样。

  在中文系摊位,一位校友指示丈夫用手机留下她的每个时刻:走到摊位前,签字报到。原以为这一切都结束了,她突然想起来:对,那时我还跟老师握手了!于是,她抓住志愿者的手,对着镜头说:老师,您好!

  岁月流金

  拿出当年珍藏的粮票舞票

  几乎每一级的学生都觉得自己是最特别的,厦大1988级的校友也不例外。

  这是最后一届公费大学生,这一届的学生上大学不仅不交学费,每个月还有23元左右的特区补贴。23元是什么概念?到他们毕业的1992年,一般单位一个月工资也才三百元左右。那个时代还有计划经济的烙印。昨天,有人拿出了珍藏的粮票——当时可以用来换各种东西,譬如说粽子;还有人珍藏了舞票——舞会也需要门票。

  在1988级集体返校后,时不时有人把他们和1986级返校相比。厦大1988级校友联谊会会长杨永东说,事实上,我们很早就在筹划聚会了。

  杨永东说,这一筹备了两年的聚会,目的其实很简单:联络校友,感恩母校。

  厦大1988级的著名校友,包括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维星,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腾达等。他们当年的校长、老师、中科院院士田昭武说,毕业后从事什么工作,“赚”得好不好,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你们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