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积分入学报名人数创新高 比去年增加5000多人

2018-04-29 10:32:26  来源:厦门日报
  

  积分入学报名27日24时截止,报名人数再度创新高,达到3.3万人,比去年增加5000多人。

  积分入学主要面对非本市户籍申请在厦门上公民办小学一年级,积分由适龄儿童的父亲或者母亲在厦门的暂住、社保的年限,以及计生、房产等元素构成,谁高谁就获得学位。

  湖里成为全市之冠

  从后台数据看,最后提交积分入学申请人数是33130人,再创纪录。去年是27778人。

  有近两千人在最后关口没有提交草稿,根据规定,他们也就失去今年参加积分入学的机会。

  和去年相比,六个区中,报名人数和增幅最大的,都是湖里区。

  就学形势不容乐观

  要素叠加,使得今年积分入学就学形势不容乐观。

  一、今年降低积分入学门槛。从后台数据看,今年99%以上的申请者,是符合条件的,有的区甚至达到99.5%。去年报名人数27778人中,最终符合积分入学报名条件的大约是85%。

  二、不仅积分入学报名人数增加,多个区户籍人口大增。思明区教育局昨天特别指出:今年思明区户籍学龄儿童呈现前所未有的大幅增长,且报名思明区积分入学的随迁子女数也超过往年。因此,今年思明区公办小学在招收完本区户籍适龄儿童之后,用于招收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的学位将会进一步减少。

  三、小学积分入学形势严峻。今年小学入学适龄儿童出生年月日为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2012年恰好是龙年,按照中国人的传统文化观念,龙年很吉祥,所以“龙宝宝”特别多。这是今年不少地方小学入学紧张的一大原因。

  思明区教育局昨日提醒各位随迁子女家长,结合自身情况,提前做好预判和应对。不符合思明区积分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或届时未能派入思明区任何学校的随迁子女,尽早做好回原籍就学的准备。(记者 佘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