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当好主力军 建设新福州

一系列职工劳动竞赛本月起全面铺开

2018-04-29 00:2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28日从市总工会获悉,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更多福州工匠提供成长成才的平台,本月起一系列职工劳动竞赛全面铺开。

  其中福州市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中建海峡104国道改线工程项目劳动竞赛专场活动于今年6月至11月举行,参赛对象是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六个工区的砌筑作业、测量作业、电焊作业、钢筋作业、施工员等岗位职工,通过竞赛评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寻味榕城·技艺传承”小吃行业职工技能专场活动也是今年我市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之一。活动于本月举行,以“优质、美味、整洁”为目标,组织入驻达明路美食街的小吃商铺、流动餐车制作风味小吃参与竞赛。根据专家评委、大众评委、网络投票综合评出的成绩,选出15项“职工群众最喜爱的小吃”及一部“最美餐车”,并予以表彰。

  聚焦水系综合治理,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水系治理劳动竞赛、福州水务公司水系综合治理劳动竞赛、包6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劳动大竞赛”同时举行。城乡建总竞赛以新店片区水系和晋安东区水系28条黑臭水体、河道治理为重点,在各水系治理项目部(项目班组)开展劳动竞赛,确保水系治理目标早日实现。水务公司竞赛以梅峰河污水处理站、台屿河南段、阳岐河是否完成阶段性整治目标为竞赛内容,评出前三名并给予奖励。包6城区治理竞赛参赛单位是包6水系治理的牛浦河班组等9个班组,确保国庆前基本完成主体工程的总体目标。

  围绕马尾大桥和福州两洪桥(洪山、洪塘)建设,中交二航局也将分别开展劳动竞赛。其中马尾大桥竞赛持续到12月,两洪桥竞赛持续到6月底,都以项目节点为目标,在开展竞赛的同时,掀起施工热潮,打造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