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2018-04-28 22:52: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切实从事故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肃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守安全“红线”,切实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坚持“党政”同责,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过关思想;要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针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矿山、商贸、水利、治安等领域,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机场、码头、车站、景区、商业网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落实值班制度,加强防范工作,完善应急措施,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