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一假期南方多降雨雷电 这些地区需注意景区安全

2018-04-28 20:0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五一”假日期间,南方地区及黄淮等地有大范围降雨天气,并伴有雷电,游客需防范降雨天气对交通出行、旅游等的不利影响,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和贵州等降雨较强的地区需做好景区安全管理。

五一假期南方多降雨雷电 这些地区需注意景区安全

降水量预报图(4月29日-5月1日)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据介绍,今年“五一”假日期间(4月29日至5月1日),除北方地区有弱冷空气活动外,全国其他大部地区气温变化平稳,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高;南方地区多降雨天气。

  具体来看,假期期间,北方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并有弱冷空气活动。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3~6℃、局地8℃左右,华北中南部最高气温将由30℃左右降至22~26℃。

  4月29日,吉林、辽宁和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并伴有雷电;5月1日,东北地区中南部、内蒙古东部、华北南部和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吉林、辽宁和山东等局地有大雨,并伴有雷电。

  在南方,据预报,假期期间,南方地区有两次降雨天气过程。28日夜间至29日,贵州至江南一带将有中到大雨天气过程,其中湖南西部、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和浙江局地有暴雨,30日白天,南方地区降雨有所减弱。

  30日夜间至2日,降雨自西向东再度发展增强,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贵州东部、河南东南部、湖北东部、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和江苏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降雨期间伴有大范围雷电,部分地区并有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提醒,“五一”假日期间,南方地区及黄淮等地有大范围降雨天气,并伴有雷电,需防范降雨天气对交通出行、旅游等的不利影响,同时做好防雷工作;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和贵州等降雨较强的地区需做好景区安全管理,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泥石流、滑坡以及雷击等灾害。(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