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日报社论: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斗伟力

——热烈祝贺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召开

2018-04-28 08:13:32  来源:福建日报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昨日在福州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546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向全省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平凡成就伟大,劳动创造辉煌。这次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我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最美的劳动者。他们立足本职、勤勉敬业、开拓进取,为福建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身上体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展示了新时代八闽儿女的精神风貌,是我们团结奋斗、勇往直前的强大精神动力。

  当前,我省正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新福建建设的关键时期。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用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社会,用劳模的卓越贡献鼓舞士气,用劳模的优秀品质引领风尚,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本质上也是奋斗精神。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要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实现赶超,在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中收获幸福的人生。

  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始终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根本力量。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调动广大劳动者的探索勇气、进取精神和创造潜能。要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要求,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要坚持把劳动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群众的根本利益,增进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让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关怀。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劳模、关心爱护劳模,做好劳模管理服务工作,支持劳模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为劳模施展才华、展现精神品格提供全方位支持,使他们的劳动技能、创新方法、管理经验能广泛传播,更好发挥劳模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工会组织要建成职工群众可信赖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要做包括劳模在内的广大职工群众可依靠的“娘家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不断赢得职工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个劳动者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中心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凝聚奋斗伟力,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