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洪塘大桥一期明年一季度通车

闽侯上街大学城片区交通日趋完善 橘园洲互通5月竣工

2018-04-28 00:24: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闽侯上街大学城片区交通日趋完善 橘园洲互通5月竣工

橘园洲互通立交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工程项目部供图)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福州主城区通往上街大学城将开启交通“加速度”。下月,橘园洲大桥西桥头互通立交将竣工,全长约7公里的乌龙江大道(上街段)项目已交地,计划年内启动;乌龙江另一端的新洪塘大桥一期桩基工程已完成过半,计划于明年一季度通车。

  昨日,记者在橘园洲大桥西桥头互通立交项目工地看到,工程队正在对最后一段非机动车匝道进行水泥浇筑作业,水泥箱梁和钢制箱梁均已架设完毕。“该互通立交共有8个匝道,桥梁总长度2599米,主要由水泥预制箱梁架设,在转弯幅度较大的地方采用钢制箱梁架设,保证桥梁稳固。”项目业主代表赵彦权介绍,橘园洲互通立交将于月底进行沥青浇筑,计划于5月19日竣工,将连接沿江而建的乌龙江大道(其中高新区段一期已建成,上街段已完成交地)。

  橘园洲互通立交的建成,最先受益的将是在高新区海西园的上班族。“我家住在金山,到公司需经过橘园洲大桥,绕旗山大道,经过4个红绿灯,才能到达海西园。”在星网锐捷工作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以后,他可以直接从海西园上乌龙江大道(高新区)段,然后驶上橘园洲大桥,可缩短10多分钟车程。

  据悉,乌龙江大道(上街段)项目正处在审批阶段,该道路北起侯官水闸南接高新区后庭水闸,全长约7公里。项目采用“堤路结合”方式建设,防洪标准为百年一遇,道路按双向六/四车道规模建设。未来,上街大学城片区将新增一条南北走向的交通主动脉。

  在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施工现场,桥梁钻孔灌注桩已完成215根,完成量超过50%。施工方中交二航局洪塘大桥项目部书记俞沛然介绍,新洪塘大桥是在老桥两侧建2/3幅新桥(一期工程),项目完成后将老桥交通转移至新桥,再拆除老桥,最后完成剩余1/3幅新桥(二期工程),开放全断面8车道交通。一期项目计划于明年一季度通车,待二期项目完工,洪塘大桥将告别拥堵,迎来新生。

  记者获悉,今年是闽侯的交通建设年,上街镇还将陆续启动邱阳河左侧道路、福建行政学院配套路网、洪塘大桥至国宾大道(永嘉天地)段拓宽改造、江夏学院和福建医科大学过街天桥、溪源宫道路等项目建设,完善大学城片区交通立体网络。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