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赴长乐区开展“完善城区公共服务设施”调研

2018-04-26 18:30: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邱陵)26日,市政协赴长乐区开展“完善城区公共服务设施”调研,现场察看长乐空港医院项目、融侨国际双语学校、冰心文学馆配套设施提升改造和长乐区医院集团化运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静彦参加调研。

  记者了解到,2018年长乐设立医疗集团(总医院),以区医院为牵头单位,18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成员单位,建立起县乡两级医疗机构之间纵向紧密型协作的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扩大延伸至村卫生所,此举成为长乐区在医疗服务领域的一大创新。

  据长乐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长乐区医疗集团(总医院)奉行“三不变、八统一”的原则,即原有的机构设置和行政隶属关系不变、承担的公共卫生服务的职能和任务不变、财政投入供给机制不变;人力资源、医疗业务、财务、绩效考核、资源配置、集中采购、信息化建设、医保预付管理等方面统一。

  2017年试运行开始,长乐区总医院在实行人才战略、探索医防结合、促进基层医疗机构的人才培养和技能提升、建立区域心电中心、派专家下基层等工作中取得实质性进展,对于推进长乐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步伐产生积极作用。区总医院重点承担内科、外科、儿科、妇科、产科、急诊科、骨科、传染科等病患救治。同时,实行县乡医疗机构对接,医学检验等检查结果互认,旨在为基层医疗机构就诊患者提供更多便利。

  座谈会上,长乐区政府也就教育、医疗、养老、公共文化服务等民生领域的布局现状和未来规划与市政协课题组展开交流,着力推进长乐公共服务设施科学布局、均衡配置和优化整合,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该课题系福州市委主要领导今年出题的“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若干问题研究”市政协常委会议协商议题的子课题之一,下一步,市政协还将就该议题与市政府开展重点协商,提升福州市公共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