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武夷山一干部拒不履行帮扶责任被处分

2018-04-26 14:47:0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武夷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景区大队副大队长邱志强不服从组织安排,拒不履行挂钩帮扶职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日前,福建省武夷山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了一起扶贫领域“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邱志强也成为该市首个因拒不履行挂钩帮扶职责受到党纪处分的党员干部。

  去年12月,武夷山市扶贫领域“四风”问题督查组在吴屯乡后源村入户访察时发现,一建档立卡贫困户相关帮扶材料都没有挂钩帮扶责任人邱志强的签名。“是忘了签名,还是压根就没来过?”督查组随即展开深入调查。

  经查,去年9月,邱志强在接到组织安排的帮扶任务后,在近3个月时间内,从未到挂钩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武夷山市委部署的帮扶任务一项也没有落实。在组织多次找其谈话后,邱志强仍以“工作忙、没时间”为由,推诿塞责,拒不履行帮扶职责。今年2月,市纪委监委给予邱志强党内警告处分。

  “落实好结对帮扶责任,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拒不履行帮扶职责本质上就是对群众淡漠,是典型的官僚主义问题。对这样的党员干部就必须严肃处理,以儆效尤。”武夷山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据悉,从去年8月开始,武夷山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扶贫领域“四风”问题专项整治,通过自查自纠、全面督查、集中整治、巩固提升四个阶段,着力整治脱贫攻坚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在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中,该市共梳理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在挂钩帮扶过程中做表面文章,搞“虚挂”“空挂”式帮扶;对脱贫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扶贫领域“四风”问题31个。各督查组通过查看资料、谈话了解、入户走访等方式,对扶贫职能部门、挂钩帮扶部门和干部落实扶贫责任与脱贫实效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同时,坚持快查快处,对扶贫领域“四风”问题线索优先核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查处扶贫领域“四风”问题24起4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熊婧)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