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珠海将每年投入25亿元引才 创新创业团队最高获1亿元

2018-04-26 10:45:13  来源:人民日报
  

  广东省珠海市日前正式发布“珠海英才计划”,未来5年珠海市区两级财政每年投入超过25亿元延揽各类人才。围绕珠海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珠海市将给予创新创业团队最高1亿元资助。

  珠海市除了给予创新创业团队高额资助外,对于那些尚不具备创新创业团队条件但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团队,也将给予最高500万元资助,给予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最高200万元资助。

  同时“珠海英才计划”也覆盖到以大学生、企业青年骨干、技能人才为主的基础性人才。对本科以上的青年人才可实行“先落户后就业”,并可获得本科2.6万元、硕士3.8万元的租房和生活补助,对企业引入港澳本科以上学历人才,同样享受珠海市引进青年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政策。

  此外珠海加大了对高技能人才支持力度,首次提出评选“珠海工匠”“珠海首席技师”,将分别给予最高60万元工作津贴、30万元企业奖励,对在国际、国家、省级竞赛中获奖的选手及其教练团队,分别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

  为有效解决各类人才住房安居的后顾之忧,珠海市提供货币补贴、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公积金贷款优惠等多种形式的安居模式供人才选择,顶尖人才可选择600万元住房补贴或入住200平方米人才住房,全职工作满8年即可获赠该住房;其他高层次人才则可选择与政府按各占50%的比例,申请购买珠海市共有产权房,连续工作10年后可无偿获赠政府所持有的50%产权。

  (记者 李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