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揭网红生产线:素人到网红最快1个月 月入最高超8万

2018-04-26 10:20: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揭网红生产线:素人到网红最快1个月 月入最高超8万

  正在网红孵化公司直播的女主播。

  如何看待“网红经济”?

  揭秘成都“网红生产线”从素人到网红最快1个月

  易观智库资深分析师薛永峰,网红公司是随着娱乐业发展而出现的新的商业模式。前期,这个行业的门槛比较低。后期,职业门槛会越来越高。

  成都高新区移动互联网秘书长张正刚说,网红经济超越了传统的“先产生流量,再把流量商业变现”的模式,一个个网红个体本身就是基于人格特质的IP资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熊英英实习记者申梦芸见习记者杨金祝

  微博圈粉、淘宝卖货,靠着这条路子,不少网红走上了发家致富之路。如今,网络直播的兴起,越来越多的网红走入大家的视野中。在直播平台上唱歌、跳舞,甚至仅仅是和网友聊天,每月也能收到价值上万元的礼物。对此,有网友表示:“在家上个网都比我挣得多,我也想当网红!”

  如何才能成为网红?网红能挣多少?未来的路怎么走?就此,我们采访了几位成都的网红,并对网红孵化、经纪公司进行了调查,试图还原整个网红生产线。

  市场

  网络直播营收达304亿元

  4月23日,位于成都锦江区东大街某写字楼39层,骆文军,某网红经纪公司的负责人,正透过办公室巨大的落地窗欣赏窗外风景,摆在他面前的不仅是林立的高楼,还有网络直播的一片蓝海。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网络表演(直播)市场整体营收规模达到304.5亿元,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4.22亿人,年增长率达到22.6%。不少年轻人趁着这股直播热潮,一跃成为月入过万的网络主播。

  事实上,在这些走红的网络主播背后,有相当部分是靠专业经纪团队的精心包装。

  近日,记者也走访了成都的网红经纪公司,了解从一个“素人”(普通人)到网红的全过程。

  一家位于成都青羊区的网红包装公司里,配有专业的录音棚、化妆间和舞蹈房,以及20多个精心布置的直播间。舞蹈房内,几个身材高挑的艺人正在进行形体训练。而在直播间内,几个年轻女孩正在对着手机镜头直播。

  该公司运营总监邵暑东介绍,从去年6月成立至今,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签约艺人1189名,而这只是成都众多网红经纪公司中的一家。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