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学开“减肥课”胖学生减重拿学分 报名有限制

2018-04-26 09:13: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学开“减肥课”胖学生减重拿学分 报名有限制

  上减肥课的学生在健身房挥汗如雨

  大学开“减肥课” 胖学生减重拿学分

  最近两天,南京农业大学的“减肥课”引发大量关注。课程介绍显示,该课程主要针对肥胖大学生开设,选课者需要符合以下条件之一:体质指数BMI≧28,或者体脂百分数Fat%≧30,才能选修。每学期一共18节课。课程老师称,选修过该课程的同学平均减去5kg体重,减重最多的一位同学更是减去50多斤。他介绍,这门课要拿高分,并不是只看减肥重量,而是结合体脂率等多项指标,“靠不吃饭减肥肯定不行”。

  减重7.13%才算合格

  近日,一段拍摄于南京农业大学运动减脂课堂的视频被大量转发。视频中,不少学生正“挥汗如雨”,在跑步机、划船机等健身器材上认真锻炼。字幕介绍称,这门课的成绩就看减脂效果,减掉体重的7.13%才算合格。不少网友评论:“这下好了,为了不挂科也会好好减肥了。”还有人纷纷留言,希望自己的学校也能开设类似课程。

  24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了这门课程的任课老师——南京农业大学体育部副教授周全富。周全富介绍,这门课程已开设3年。为了调动学生积极性,课程的评分标准也屡经修改。

  他介绍,满分100分中,减脂效果得分占60%。这60分的主要评价标准就是看体重,“第一学期学生只要减掉原体重的3%就可以拿到满分。后来发现减3%很容易,就逐渐提高到5%,直到现在的7.13%”。周全富告诉北青报记者,除了减重量,这学期的减脂效果分中还包括体脂肪含量效果10分、骨骼肌效果5分、体脂率效果5分,体重效果只占40分。他表示,此举是为了防止有些同学不愿意运动,寄希望于通过节食减重,“不吃饭虽然也能减重,但骨骼肌含量相对也会减少,反而会扣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