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在全国率先开展“方志文化进高校”活动

2018-04-26 08:39:33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全国地方志系统宁德培训基地暨福建地方志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宁德师范学院举行。这是首个挂牌成立的全国地方志系统培训基地,也是全省首个地方志培训基地。

  同日,福建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宁德师范学院合作创办的方志文献中心也进行了揭牌,这是全国首个设在高校的方志文献中心,将作为地方志收藏、陈列、展示的重要窗口,并将以此为平台,在全国率先启动方志机构与高校数字资源联通共享建设。

  揭牌仪式后,全国地方志系统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暨福建方志与地情文献人才培养专修班开班。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讲授了开班第一课《方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与魂》。

  19日晚,福建省方志委在宁德市高级中学率先举办全国首场与历史同行——“方志之夜”进校园文艺演出,从地方志角度,用文艺形式展示福建“海丝”文化、畲族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等福建特色文化,为观众呈现一场融政治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经典演出。(记者 李珂 通讯员 李莉)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