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取消流量“漫游”费进展如何?工信部回应四大热点

2018-04-26 08:3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程春雨)取消流量“漫游”费进展如何?中国发展半导体计划是否受中兴事件影响?放宽汽车行业外资股比限制如何落实?在25日国新办召开的2018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回应诸多民生经济热点问题,引发关注。

取消流量“漫游”费进展如何?工信部回应四大热点

  资料图:市民在公交车上免费使用4G网络上网。中新社发 于海洋 摄

  取消流量“漫游”费进展如何?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表示,流量降费方面,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30%降费的目标,基础电信企业梳理出五个措施:

  一是7月1号正式取消流量“漫游”费。“7月1号能不能实现,据我们现在了解,企业在加班加点并行工作,这方面可以告诉大家是能实现的。”

  二是加大不限流量或大流量资费方案的推出力度。部分企业在新推出的套餐当中已经将本地流量升级为全国流量。

  三是开展流量套餐的扩容降费,对主流套餐推出优惠销售,赠送用户一定的通信费,对套餐里面所含的一些流量再进行加大扩容。

  四是根据用户使用的一些特色,推出一些流量产品,不断丰富现有的互联网的流量产品,持续推出流量月包、假日流量包、流量日包,降低流量消费门槛。

  五是推广流量放心用的惠民服务,流量超出后,自动的一些叠加的优惠流量安心包,以及快到接近的时候及时提醒用户流量的使用情况等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