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兰州警方快速处置一起持刀劫持人质案 受害人获救

2018-04-25 16: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兰州警方快速处置一起持刀劫持人质案 受害人获救

  4月25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披露,该局于24日晚9时许快速处置了一起发生在当地主城区的持刀劫持人质重大恶性案件,受害人李某被安全解救。 樊奕昕 摄

  中新网兰州4月25日电 (冯忠海 樊奕昕)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25日披露,该局于24日晚9时许,快速处置了一起发生在当地主城区的持刀劫持人质重大恶性案件,受害人李某被安全解救。

  4月24日20时56分,城关公安分局团结新村派出所接警称,有一名中年男子闯入城关区排洪沟一自建房内,持刀劫持了一名青年男子,遂抽调精干警力开展处置工作。

  据警方介绍,初步核实,绑架人系一名叫杨某某(男、50岁、兰州市西固区人)的精神病患者,他于4月24日20时许,持一把长约20厘米的单刃匕首闯入排洪沟一自建房,并用脚踢开受害人李某的房门,使用水壶击打李某头部后将房门反锁,随后持刀抵住李某腰部,声称要解决问题。

  由于杨某某说话逻辑混乱,情绪激动,现场情况非常复杂,处置民警一方面稳控杨某某情绪,疏散围观人群,让杨某某家属做其工作;另一方面导召集在场相关人员研究制定快速解救方案。

  当日23时03分,在杨某某的家属和房东与他交谈试图稳定其情绪的同时,处置民警破门入室,将尚未反应过来的嫌疑人杨某某扑倒在地,夺下其手中匕首,安全地解救了被劫持者李某。

  目前,此案的后续调查及嫌疑人杨某某的管控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