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江移风易俗:游散艺人要备案 丧事不能奏喜曲

2018-04-25 09:15:57  来源:泉州网
  

  晋江市将规范民间游散艺人管理

  游散艺人要备案 丧事不能奏喜曲

  泉州网4月25日讯 (记者 许小程)日前,晋江市文体新局召开晋江市民间游散艺人管理工作座谈会,就拟出台的《晋江市民间游散艺人管理办法》进行讨论。今后晋江市将对鼓乐吹奏、民俗表演等民间游散艺人实行登记备案,同时出台丧仪吹奏曲目导则,办丧事或不能吹喜曲。

  在晋江,一些提供职业性阵头服务的经营主体在丧事中吹奏不合时宜的曲目,不仅制造噪音,而且引起群众反感,丧事奏喜曲的现象层出不穷,亟须规范。晋江市委文明办的调查显示,目前晋江涉丧阵头服务有两种类型,一是由村(社区)老人会举办,为本村(社区)丧事提供公益或低偿性服务;二是跨地域的职业性服务,涉及铜管、轻音等西乐,也有唢呐、腰鼓等民乐,以及大鼓吹、什音、排子吹和郑元和等地方民间文艺形式。经初步摸排,晋江全市职业性阵头服务主体近90个,其中多数集中在罗山、龙湖、安海、池店、磁灶等地。

  未来,晋江市将对这些团体以及表演进行规范,同时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