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技术必须充满责任感与善意

——专访字节跳动创始人、CEO张一鸣

2018-04-25 08:17:58  来源:福建日报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字节跳动创始人、CEO张一鸣在公共场合多次谈及企业的全球化战略。23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这位福建籍企业家表示,中国企业应当善用全球配置优势,取得全球化的市场、组织和人力资源规模效应。“特别是在边际成本降低很快的互联网行业,企业能否全球化发展将决定其能否长期持续参与竞争。”

  在谈及作为一家产品具备传播属性的科技公司应当具有怎样的价值观时,张一鸣表示,互联网企业,尤其是平台型企业,必须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技术必须充满责任感,充满善意’已经成为公司上下的共识”。

  张一鸣表示,企业当前正在强化履行三方面的责任:

  平台治理是企业要承担的首要责任。“让平台参与者健康有序地开展活动,字节跳动在这块也不断投入资源,包括建立灵犬系统打击低俗、与密西根大学合作建立反谣言联盟、积极保护版权、保护用户个人信息和隐私等”。

  其次是科技创新的责任。“我们成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聘请国内外院士作为技术顾问,正在努力将人工智能等科技应用到社会,推动社会进步”。

  最后是内容建设和信息服务的责任。“我们非常重视优质内容和正能量传播。在这方面,我们建立了内容质量中心(CQC)等团队和机制,做好内容管理和信息服务工作。同时,我们也将技术和平台优势应用到公益领域”。如基于今日头条APP的头条寻人项目,截至2018年3月16日共找到超过5000人,其中包括1797位老人,450位未成年人。目前,头条寻人平均每日弹窗70多例寻人启事,每日最少找到10名走失者,最多一天找到29名走失者。

技术必须充满责任感与善意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