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润燃气营前门站LNG储气调峰站投产 滨海新城实现双气源供气

2018-04-24 19:35: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华润燃气营前门站LNG储气调峰站投产 滨海新城实现双气源供气

  福州华润燃气营前门站的LNG储气调峰站成功置换并正式投产供气。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原浩 通讯员 张青峰)近日,福州华润燃气营前门站的LNG储气调峰站成功置换并正式投产供气,这标志着长乐滨海新城迈入双气源供气时代。

  营前门站是福建省海西天然气项目重要一个组成部分,该天然气工程是长乐滨海新城建设的基础设施之一,也是福州市能源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营前门站于2015年10月11日开始外供,对接上游中海油营前分输站,近期流量最高每小时9000标立方,目前日用气最高达20万方。

  营前门站有两个容量为150m3LNG的立式低温储罐,可储液态天然气126.9吨,生产约18万标立方气态天然气。按目前日平均用气量,该应急气源可为华润运营中的长乐工商业、居民天然气用户保供24个小时。一旦上游管网检修或发生故障,短期停输,将启动LNG应急气源生产,确保管道天然气用户正常用气。据悉,随着今后长乐用气量的增加还将逐步添加至8个储罐。

  营前门站投用后,供气区域将从长乐新城区的营前镇、首占新区、鹤上镇延伸到滨海新城,供气能力在原有应急保供气源基础上提升60%。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