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志雄:创新大数据应用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18-04-24 16:27: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吴志雄:创新大数据应用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4月22日至24日,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数字中国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数字福建”18年来阔步向前,将美好的蓝图不断绘成胜景。“数字福建”建设的生动实践,也为数字中国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峰会分论坛设置“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新型智慧城市”、“大数据”、“数字福建”、“数字海丝”和“物联网”8个主题,内容涵盖当前“数字中国”建设的主要领域,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产业代表及企业家出席。

  南威软件集团是全国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此次受邀参加本次峰会,并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大数据区展出以“汇聚数据资产·发现数据价值”为主题的项目成果。据了解,同时参展的还有近200家国内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领域最顶尖、最优秀的企业和单位代表。

吴志雄:创新大数据应用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南威集团与口袋移动在会上签署战略合作。

  “在大数据环境下,各行业大数据都具有数据量巨大、数据类型复杂、数据价值密度低等特点,因此基于海量、结构化、非结构数据的综合处理、分析能力将成为大数据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南威集团高级副总裁张鹏程介绍道。据介绍,南威软件集团拥有丰富的大数据项目经验和强大的大数据研发实力,在政务、政法、公安等行业取得了诸多成功的实践成果。本次展会上,南威重点展示以大数据基础技术为支撑打造的政务、公安、政法、物联网等大数据行业应用成果。

  面对数字经济大发展潮流,南威软件集团也积极做为,创新大数据应用,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南威软件集团董事长吴志雄表示,南威软件将城市物联感知技术与人工智能应用相结合,结合智慧城市运用新技术提升民生服务与城市管理水平的要求,为智慧城市构建基于智能图像识别技术的城市级静态交通数据服务平台、基于电子标签识别技术的城市级综治物联网数据服务平台两大核心应用平台。“我们在AI+IOT大数据应用上,依托城市物联感知网络,运用大数据核心技术打造蜻蜓停车、小电卫士等多款惠民产品,为老百姓提供高效出行服务和安全防护,提升城市生活幸福感。”吴志雄介绍道。

吴志雄:创新大数据应用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吴志雄作为福建省代表受邀参加“数字福建”分论坛。

  此外,在此次峰会上吴志雄作为福建省代表受邀参加“数字福建”分论坛。对于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吴志雄认为,要进行战略引导,把国家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转化为全民意志,融合技术、产业、应用和安全四位一体作为技术和产业的支撑,用重大应用做为巨大的市场牵引,以产业链垂直整个理念思路和模式构建良好的产业链和产业生态。(苏婷 覃红叶)

吴志雄:创新大数据应用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