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中国数字技术 驱动“数字中国”

2018-04-24 15:48: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数字技术是全球潮流,也是中国机遇。4月22日-24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数字中国”为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信息化技术和信息资源支撑。而福建走过的18年探索之路,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了鲜活样板。

  “数字中国”的福建样本

  经过18年发展,数字技术已经成为推动福建发展的重要力量。

  4月21日,福州市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全方位打造“数字中国”的福州样本。通过推动福建上万家企业上“云”,实现换道超车,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城市大脑以及公共信用体系等合作,利用互联网的优势,让福建群众能有更多的获得感,办事更便利、生活更方便。

  数字技术既能方便当地群众,也可支持产业经济。福建企业正在积极进行数字化升级。

  据了解,2018年初,国际知名体育服饰企业安踏与阿里云、百胜软件达成合作。安踏基于阿里云的中间件微服架构,与百胜软件联合共创,共同打造全新的全渠道业务中台,从而更好地进行商品设计、生产、营销,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

  中国客车领军企业金龙客车把售后维护的核心系统DMS迁移到云平台上。福州本地的游戏公司ONEMT龙腾中东的明星手游《苏丹的复仇》盘踞沙特阿拉伯iOS畅销榜TOP1半年之久,甚至还以阿拉伯语版本冲入美国畅销榜前25。他们都是借助阿里云在全球18个地域43个可用区的云计算平台,不仅降低了运营成本,还实现了更快速的解决方案搭建以及系统安全性。

以中国数字技术 驱动“数字中国”

  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亮相首届数字中国成果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21日发布的《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年)》显示,福建在信息服务应用指数方面已经位居全国第一。而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当地的造业、农业、服务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将进一步加快。

以中国数字技术 驱动“数字中国”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