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航天十二院钱学森智库:筹划自主创新工程

2018-04-24 15:3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航天十二院钱学森智库:筹划自主创新工程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正在福州举行。图为受邀参会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十二研究院展台。该院展览主题为“钱学森智库聚焦数字中国建设”,参展内容汇聚了近年来超前布局、系统集成的重要成就。 王英俊 摄

  中新网福州4月23日电 (孟海波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正在福州举行。记者23日从受邀参会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十二研究院获悉,该院将成立福州分院和厦门分院。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数字中国,尤其是中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在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6号馆,不少观众来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十二研究院的展台观看视频和模型,与航天专家对接交流。

  此次,该院展览主题为“钱学森智库聚焦数字中国建设”,参展内容汇聚了近年来超前布局、系统集成的重要成就,包括:关于智慧数字领域建设的系统思维和“星融网”架构下智慧社会建设总体方案;面向智慧社会,立足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的管理驾驶舱、综合集成研讨厅等产品。

中国航天十二院钱学森智库:筹划自主创新工程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正在福州举行。图为受邀参会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十二研究院展台。该院展台中央位置展出的是自主研发、旨在掌握中国网络主权和数据主权的“星融网”架构沙盘。 王英俊 摄

  该院展台中央位置展出的是自主研发、旨在掌握中国网络主权和数据主权的“星融网”架构沙盘。据现场专家讲解,通过钱学森智库系统思维设计的“星融网”架构,将太空高边疆和网络新边疆融为一体,成为超前布局、联合攻关、军民融合、自主创新的科学方案,是把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智慧社会“命根子”把握在自己手里的重大系统工程。

  “在智慧领域如果只是搞单项的技术创新,中国永远站不到世界前列。”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十二研究院院长薛惠锋指出,航天人正在筹划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的自主创新工程,未来将使政府治理、企业管理“手中有键”“心中有数”“脑中有策”。

  薛惠锋表示,下一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十二研究院将以福州、厦门为中心,辐射中国东南地区,在军民融合产业、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钱学森创新教育推广等方面,打造具有航天特色的军民融合技术转移中心、军工产业园,全面推进数字中国建设的各项事业迈向新高度。

  该院还将以钱学森系统工程思维为指导,通过军民融合方式,围绕“星融网”智魂、智脑、智眼、智心、智脉、智政、智业、智惠、智美、智环的“十智工程”,进一步打造以“星融网”融入、标准规范提升、军民技术转化、机制体制探索、共享智慧文化等为代表的八大基础支撑工程。(完)

中国航天十二院钱学森智库:筹划自主创新工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