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航天十二院钱学森智库发出数字中国建设强音

2018-04-24 09:06: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正在我市举行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以来吸引了无数的眼球,航天高科技更是成了人们热捧的对象。昨日,记者在代表中国航天参加本届峰会的中国航天十二院展位前看到,主题为“钱学森智库聚焦数字中国建设”的展览,成了参观者的焦点。

  本次参展内容汇聚了近年来中国航天十二院超前布局、系统集成的重要成就,按照自顶层而下的总体展示思路,聚焦钱学森智库的前瞻性、系统性成果。“星融网”体系架构沙盘模型等系列产品,展示了中国航天十二院关于智慧数字领域建设的系统思维和“星融网”架构下智慧社会建设总体方案。据介绍,该方案面向智慧社会,立足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管理驾驶舱、综合集成研讨厅等产品,能使政府治理、企业管理“手中有键”“心中有数”“脑中有策”,能够有力支撑管理决策由定性分析向数据支撑转变。

  中国航天十二院院长薛惠锋表示:“在智慧领域如果只是搞单项的技术创新,中国永远站不到世界前列。因此,中国航天人必须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提供自主创新产晶。”

  据介绍,中国航天十二院通过钱学森智库系统思维设计的“星融网”架构,将太空高边疆和网络新边疆融为一体,成为超前布局、联合攻关、军民融合、自主创新的科学方案,是把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智慧社会“命根子”把握在自己手里的重大系统工程,将让中国航天十二院成为我国网信军民融合的排头兵。

  接下来,中国航天十二院将以福州、厦门为中心,辐射我国东南地区,在军民融合产业、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钱学森创新教育推广等方面,打造具有航天特色的军民融合技术转移中心、军工产业园,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