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虚实结合的黑科技让梦想中的智能新生活变为现实

2018-04-24 12:01:09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4月24日讯(记者 陈楠 林先昌)点击手机屏幕轻松办理个税,一张手机卡可以集成身份证、银行卡、医社保卡等多种功能,出门不用再带钱包,柔软的可以镶嵌在杯子上的屏幕……如今,大到政务工作、小到居家出行,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所展现出来的各种科技,将曾经人们想象中的智能新生活变为现实。

虚实结合的黑科技让梦想中的智能新生活变为现实

工作人员模拟手机刷卡的场景

  出门不用带钱包 多卡融合成一张手机卡

  可以简单想象一下我们一天的生活:早上在小区刷个门禁出门,到了外面刷个公交卡乘上车,到公司后要打卡考勤,中午在食堂吃饭要刷饭卡,见客户点杯咖啡也要刷卡付款,有时候我们还需要到银行取款,或者到药店刷医保取药,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充满着各种用卡场景,需要随身携带着各种各样的卡片。

  怎样才能丢掉这个厚重的卡包呢?

  数字福建五大公共服务平台之一的福建省多卡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告诉你,只需要携带一部智能手机,安装上“星民通”APP,或者置入一张2.45G RCC SIM卡就可以将你的多张卡融合在一起。

  星民易付总经理薛云告诉记者,目前多卡融合平台已为多个电子政务应用提供基础服务,包括为闽政通提供身份认证服务,为省网上办事大厅提供支付服务,为平潭网格化应用提供身份认证服务;行业拓展方面,平台已在福州、厦门、平潭多地实现了公交、校园、园区、出租车等一卡通应用对接。未来,平台将在城市覆盖广度以及行业拓展深度上发力,将多卡融合平台运用于市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充分采用二维码+手机卡的虚实结合体系,创造更多便民应用场景,优化市民用卡体验。

虚实结合的黑科技让梦想中的智能新生活变为现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