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经济产业合作专场签约会在榕举行 总投资超百亿

2018-04-23 17:27:04  来源:福州日报app-掌上福州  作者:林洛羽
  

  福州日报app-掌上福州4月23日讯(记者 林洛羽)为献礼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现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生机活力,同时助力数字经济产业加快发展,今日,由省电子信息集团主办的数字经济产业合作专场签约会在我市举行。现场,省电子信息集团与近40家单位正式签订合作协议,签约涉及集成电路、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信息安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领域,涉及投资金额超过100亿元。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签约的项目呈现覆盖领域宽、合作单位层次高、技术含量高、应用范围广等特点,达成的合作项目均为高端前沿项目,能够助力我省战略新兴产业的重大布局加速形成。“比如,我们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开展福建省‘城市大脑’试点和‘互联网+公交’合作,建设运营‘海丝乐云’云电商,打造云服务生态圈;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福建AI服务中心,合作拓展无人驾驶应用在省内落地,能提高我省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水平。”

  据了解,目前,省电子信息集团已形成大数据中心、国产数据库、位置服务、物联网、多卡融合(移动支付)、视频能力和大数据服务等基础能力,为项目技术及模式输出走向全国创造条件。未来三年,其将积极实施面向产业创新服务能力增强带动力、面向公众打造运营能力提升市场力的战略转型,力争在十三五末助推形成若干个百亿以上产业集群,带动产业增加值近千亿元,打造东南区域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数字经济示范区。

数字经济产业合作专场签约会在榕举行 总投资超百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