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中国”建设意义巨大影响深远

2018-04-23 10:32:47  来源:长江网
  

  22日上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开幕。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峰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4月22日 新华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发展,对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作出高瞻远瞩的战略部署。可以说,数字中国建设关乎着民族、国家未来的发展,因此就需要不断适应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真正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当前,全球信息化浪潮汹涌而至,世界各国都把推进信息技术发展作为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动能。就是在波澜壮阔的背景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时代大势,把实施网络强国、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当成举国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巨大,影响深远。

  在现如今信息爆发的时代,催生出了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数字蝶变”。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并没有落后于人,而是积极的开展了很多相关工作,包括积极实施“互联网+”行动,推进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等,此外,还将启动一批战略行动和重大工程,推进5G研发应用,实施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等等。无不在证明通过近几年的发展,数字中国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凸显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屋建瓴、把舵定向的决策魄力和时代风范。

  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一直积极的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已得到了世界各个国家的认可,而“数字中国”建设也处处体现了合作共赢的影子。现如今,中国的信息技术发展为亚洲国家提供了模板和“中国方案”,同时,中国一直主动加强与亚洲国家的科技创新合作,加强跨国跨界创新,有力的激发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广和落实,这有助于缩小与发达国家在互联网建设方面的差距,实现共同繁荣,这正展现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世界和平发展为己任的博大胸怀。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竟发,勇进者胜。以2018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为契机,相信,未来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的不断推进,必将能够推动更高层次数字中国建设,从而写下浓墨重彩的新篇章。(作者:王鑫)

“数字中国”建设意义巨大影响深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