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园林人鼓足精气神为峰会作贡献

造氛围建“串珠” 美丽福州添绿装

2018-04-23 07:11: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传枢
  

  福州日报记者 林传枢

  “这里要做好加固!不要让它松动了!”昨日1点,天空中飘着小雨,但台屿河串珠公园的建设工地上依然热火朝天。一位身着冲锋衣,斜挎背包,戴着厚厚黑框眼镜的负责人大声地向工人们交代着生态挡墙的施工细节。她就是市园林局局长杨晓,在过去的一周多时间里,每天晚上,她都会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台屿河边守到凌晨,指导施工,督促进度。

  近段时间来,市园林局不仅承担着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城市重要道路、重要节点绿化提升及氛围布置等重要项目,同时还要兼顾台屿河等内河沿岸串珠公园的建设,任务繁重。“目前,台屿河内河整治工作完成,实现了水清河畅,市民们热切盼望见到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象,加上4月~5月又是种树的好时节,于是,我们把原本团队的做法,拓展为团队跟踪项目,领导带头到一线指导施工,加快施工的进度。”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

  昨日上午,杨晓再次早早来到台屿河,继续当起了现场“总指挥”。她一会带着工作人员爬上高坡,指导种树,一会又下到生态驳岸的生态框里,安排工人们种植水生植物。杨晓告诉记者:“园林的施工过程是一个再创作的过程,我们在现场提供技术指导,可以随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不过,看着杨晓在现场爬坡过坎,一刻不得闲,工作人员心里都替她捏了把汗。“她有腰疼的老毛病,腰上还缠着厚厚的腰带。”一名工作人员说,台屿河串珠公园全场有1公里,每天杨晓都需要来来回回走上好几遍,事无巨细,从现场方案制定,到图纸调整,到放样,再到人员调度,全都亲自操刀,有时还要抽空跑到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节点,跟进收尾工作。“每天回去以后,她的脚都是肿着的。”

  据悉,这几周来,市园林局上下保持“5+2”“白+黑”的工作节奏,盯在一线、驻在一线,进入“应急模式”,原来每周四晚的“走现场,开例会”传统,升级成为“每天都要在现场”,力争圆满完成峰会布置和串珠公园建设任务。目前,台屿河串珠公园已处于收尾阶段,将于近日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福州市园林人鼓足精气神为峰会作贡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