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书快闪在福州举办 借图书漂流传递阅读温情

2018-04-22 23:23: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有书快闪在福州举办 借图书漂流传递阅读温情

  书友志愿者静心朗读,发起读书快闪。邱陵 摄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邱陵)“读书之乐,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之美,活水云影共天光。”22日,一场读书快闪活动在福州宝龙城市广场举办,十多位身穿黑色短袖上衣的青年男女围成一圈,大声朗读,还向围观的市民赠送手里的书籍。

  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据快闪活动现场负责人张晓翠介绍,他们是倡导全民阅读的“有书”书友志愿者,希望通过在闹市嘈杂的环境中静心阅读的行为,唤醒人们重归传统阅读,并分享手捧纸质书本阅读所带来的正能量。

  今年12岁的周宏涛是台江第三中心小学五年级的一名学生,他和妈妈都是“有书”的书友志愿者,当天一同参加了快闪活动,并向一位路人及其孩子赠送了鲁迅的著作《朝花夕拾•呐喊》。“我觉得,良好的阅读习惯应该先用速读方式浏览全书大致内容,再通过精读去掌握更多知识。”周宏涛说。

  据了解,成立于2016年的“有书”,发起“有书共读”行动计划,在不到两年时间内聚集了超过2000万书友粉丝,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起超过10万个书友群,线下同城书友会遍布全国100多个城市。

  当天,包括福州在内的全国20多个城市同步开展读书快闪活动,以特殊的“图书领养”方式,借世界读书日的契机,打造城市中的移动图书馆,帮助更多人养成坚持读书的习惯。

  有书方面表示,参与图书漂流的书友是“图书领养者”,希望可以通过一本书连接两个人,让更多热爱读书的人相聚相识,传递一份阅读的温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