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晶:加快推动“人、事、物”的数字化

2018-04-22 16:49:23  来源:东南网
  

王晶:加快推动“人、事、物”的数字化

王晶在主论坛上发言

  东南网4月22日讯(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论坛在福州开幕,熊群立、马云、马化腾等多位大咖亮相主论坛吸引了众人眼球。来自福建本土企业的新大陆科技集团CEO王晶对“数字中国”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她认为,“数字中国”不只是顾名思义的“数字化的中国”或者“中国的数字化”,她具有新的时代特征,要加快补齐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与数字化能力的不平衡的短板。

  王晶表示,“数字中国”是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是国家治理的新模式、是全球治理的新方案、是执政为民的新空间和解放思想的新契机。她认为,“数字中国”建设不只是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更包含了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公民建设,终极目标是实现智慧社会。以“数字福建”为代表,中国电子政务发展至今,已经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就。从过去的百姓为盖章跑多趟到简化审批程序,从办事一栋楼到网上办公,数字化的发展让百姓增加获得感的同时,也带动了各行各业的发展。

  “包罗万象的物理世界,归纳起来不外乎“人、事、物”三个维度。”王晶说,当前“人、事、物”的数字化还很不平衡,特别是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与数字化能力的不平衡。“人”的数字化还没有应有的位置,还相当薄弱;“事”与“物”的数字化还没有聚焦到“人”这个中心来,这些短板需要尽快补齐。因为,只有“人、事、物”三个维度都实现了数字化,真正的数字世界才会诞生,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才能融合。

王晶:加快推动“人、事、物”的数字化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