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融筑未来 福州日报社进入“融”时代

2018-04-22 09:10: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融筑未来 福州日报社进入“融”时代

融筑未来 福州日报社进入“融”时代

  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采编团队。

  它是了解福州新闻的第一门户和超级入口;

  它拥有“网端微屏”一体化的新媒体生态链;

  它实现了图、文、音、视全方位的强势传播;

  ……

  它就是主动适应移动互联时代的新型融媒体传播平台——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

  福州日报社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实施移动优先战略,2017年8月,福州日报社整合旗下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客户端、“影像福州”数据库平台、户外融媒体矩阵、微信微博矩阵等优质网络媒体资源,成立了全新的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打造门户性、枢纽性、生态性的自主可控的媒体融合核心平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借助“网端微屏”多平台传播好省市重要决策部署,讲好福州故事。

  面对媒体转型的机遇,福州日报社从顶层设计,打造深度融合试点。充分发挥传统媒体的采编优势,深入整合采编力量,通过体制机制改革、硬件软件配套、物理空间布局、人才队伍改造,形成一体化的组织结构、传播体系和管理体制,实现了纸媒、新媒多元覆盖,立体化传播。

  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重视传播手段创新,以党媒为龙头,推进全市基层理论宣传阵地建设,实施“千屏”“千号”计划。发挥多平台融合互动的优势,结合中心工作和重要节点,不断推出富有新媒体特色、网友喜闻乐见的新产品,矩阵粉丝数超过600万。

  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主打政务服务,为党政部门提供互联网技术专业支撑。借助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为各级部门提供网站建设支持、线上学习平台开发、移动办公系统开发等互联网+政务服务,形式覆盖新闻报道、图文专题、网站建设、视频、直播、图解、H5、小程序、互动游戏等。

融筑未来 福州日报社进入“融”时代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