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智慧城市建设点亮城市生活

2018-04-22 08:51: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实习生 叶欣童 图片除署名外由福清市委宣传部提供

  全省首创的创城管理系统,实时发现城市管理问题;“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推行,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智能制造”打造产业升级……近年来,福清市从多个方面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打造各领域的“智慧样本”,让“智慧福清”点亮城市生活,让广大市民生活在更加幸福美好的城市中。

福清:智慧城市建设点亮城市生活

  “智慧福清”管理服务中心。

  城市管理问题“一网打尽”

  对于“智慧福清”管理中心城市管理科科长陈成平来说,他每天的工作都离不开一款手机APP。通过这款APP,陈成平实现了操作派单、协调沟通。

  这款名为福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智能管理系统的APP是福清创城系统的“大脑”,与遍布城区的“末梢”——1362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手机紧密相连,实时互动。

  哪个路灯坏了、哪个井盖丢失了、哪里桥梁损坏了……这些城市管理细节,通过这套创城管理系统,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最多仅需24小时。

  “通过创城管理APP,一方面可以明确和细化每一级网格在具体问题处理中的责任,也能实现智能化自动派单和高效处理问题。”陈成平介绍,这是福清市借力“互联网+”,在全省率先探索出的便捷、高效的城市管理路径。自去年6月1日上线以来,共上报各类线索超过8万件,办结率达99%以上。

  依托“互联网+”技术,福清在原有网格化巡查制度和监管平台基础上,推出了针对违建现象、并向所有市民开放的“美丽福清”APP。

  “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若是发现有违建现象,就可以立即拿起手机拍照,随时举报违建。”福清市治违办工作人员表示,APP平台会对群众举报、核查、建房申请、审批、批后监管等工作实施动态监管。

  “无论是创城管理APP,还是‘美丽福清’,都构建起了智能化、精细化、高效化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城市管理升级换代。”福清市数字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福清:智慧城市建设点亮城市生活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