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做强数字经济 实现互利共赢

于伟国唐登杰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就深化双方合作、共同发展数字经济进行座谈

2018-04-22 07:44:07  来源:福建日报

  4月21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与来闽参加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数字经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省领导张志南、王宁、隋军、魏克良参加了座谈。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马云率团参会表示欢迎。他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举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信息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对福建发展的关心厚爱。当前,福建正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按照习近平同志在闽工作时作出的建设“数字福建”的重要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在“互联网+产业服务”“互联网+政务服务”及民生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果,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福建将以更开放的姿态、更高效的服务和更好的营商环境,欢迎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互联网企业参与数字福建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马云对福建各级党委、政府给予阿里巴巴在闽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对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十分期待,相信这次峰会必定精彩纷呈、圆满成功。他说,阿里巴巴与福建在科技合作、农村淘宝、进出口等方面已取得丰硕成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阿里巴巴十分看好福建发展前景,始终把福建作为重点发展区域,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在企业上云、城市大脑、智慧物流、农村淘宝、社会治理等领域深化双方合作,加速落实新技术、新能源、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助力福建产业转型升级,让更多福建制造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周琳)

做强数字经济 实现互利共赢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