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鲜“游”进会展中心 好吃好看的水产盛宴等你来

2018-04-21 08:36:17  来源:厦门网
  

海鲜“游”进会展中心 好吃好看的水产盛宴等你来

塑料“小方格”层层叠加,形成“蟹公寓”。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文/图记者 林雯)澳大利亚生蚝、日本深海鱼、美国黑刺海参……新鲜美味的全球海鲜“游”进了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昨日,2018厦门渔业博览会暨水产养殖展览会开幕,20多个国家和国内多个省市的200多家水产企业联袂为厦门居民带来了好吃、好看、好玩的水产盛宴。

  塑料“小方格”层层叠加成了一堵“墙”,这不是快递箱,而是让一只螃蟹独居一室的“单身公寓”。参展商青岛中科公司的管先生介绍,“蟹公寓”其实叫作室内立体循环水养蟹设备,每一个单间都配有独立的回流系统,清洁的环境能避免螃蟹生病。对养殖户而言,“蟹公寓”还能大大降低土地和用水成本,“如果用‘公寓’养殖,1000只螃蟹大概占地30平方米,用水是5吨左右。而普通一亩蟹塘则要用660吨水,养好的话只能养活200只。”

  鱼塘不一定要用挖的,也可以用“拼”的。昨日上午,参展商韩先生像搭积木一样在现场“拼”出了一个鱼塘。他介绍,养鱼、养虾对水温要求较高,这种新材料拼接鱼塘不仅建设速度快,而且能将水温保持在低波动状态,养殖产量明显增加。

  此次展会将持续至22日,众多水产食品企业在现场开展试吃活动,欢迎市民到场尝鲜。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