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山相依水相连 同学习共发展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来闽考察交流

2018-04-21 08:04:58  来源:福建日报

  4月17日至20日,浙江省党政代表团来闽学习考察。17日下午,闽浙两省在福州举行座谈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推动两省共同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座谈会或参加有关活动。

  于伟国对浙江省党政代表团来闽考察表示欢迎,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成效表示祝贺。他说,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也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近年来,浙江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在改革开放、创新驱动、城乡发展、生态文明、社会治理等方面有许多好做法好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于伟国说,福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建设宏伟蓝图,加快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目标,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闽浙山水相连、人缘相亲,交往密切。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共同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培育改革开放新优势、推进基础设施高水平互联互通、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共同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

  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福建长期以来给予浙江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福建是浙江的好邻居、好兄弟,近年来双方交流往来越来越紧密、合作前景越来越广阔。当前,浙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需要向兄弟省份虚心学习。我们要学习福建全面深化改革的好经验、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的好做法、建设创新型省份的好机制、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好传统、党员干部敢拼敢闯和真抓实干的好作风。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地缘优势,积极用好海洋港口、对台合作、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共同优势和资源要素与产业结构的互补优势,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相互支持,特别是在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央对台大政方针、促进资源共享和要素流动上加强合作,携手互利共赢,共同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在闽期间,代表团先后赴福州、宁德、龙岩、厦门等地,考察了当地的高新技术产业、文化产业、社会事业和城乡发展情况,并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两省主要领导还一同看望了在闽浙商代表。

  省领导张志南、王宁、梁建勇、周联清、张广敏、魏克良,浙江省领导郑栅洁、陈金彪、周江勇、李卫宁、朱从玖、徐立毅参加了有关活动。(记者 周琳 严顺龙)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