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人社局与京东方合作 为企业送人才送政策送服务

2018-04-21 07:45: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19日上午,市人社局与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位于福清的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人力资源服务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就高端人才引进、省内外职业院校和技工学校毕业生招聘、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校企合作等项目开展人力资源服务合作,以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随着福州京东方的投产、扩产,市人社局积极为其引进培养各类人才,到企业开展现场审核,变“坐等审核”为“上门服务”。2017年,我市共为福州京东方确认省引进高层次ABC类人才36名,省工科类专业人才483名,市紧缺急需毕业生251名,发放各项人才补助、奖励4700多万元;积极为福州京东方搭建校企合作用工服务平台,累计协助福州京东方与省内外19所各类院校达成合作,在云南、甘肃、江西等中西部地区建立用工协作基地,输送技能人才500多名。

  此次签约,市人社局与京东方科技集团就以下人力资源服务合作框架达成协议:一是市人社局为京东方科技集团提供高端人才(即大学本科及以上高校毕业生)招聘“绿色通道”,每年按照京东方科技集团的高端人才需求计划配合开展相关招聘宣传活动服务;二是每年根据京东方科技集团需求,为其提供省内外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招聘宣传活动服务;三是双方共同为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提供支持,共同搭建定西市职业院校在校生实习平台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输转平台,解决定西学子和劳动力就业问题,履行社会责任;四是在市人社局指导下,双方共同探讨、开发校企合作创新模式,建立稳定的人力资源输送渠道;五是定期了解京东方科技集团的人力资源发展需求,双方共同探讨解决办法,提供政策落实相关服务。合作期间,京东方科技集团每年将按时向市人社局提供年度人力资源需求计划,并承诺对高端人才提供有行业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