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7岁研究生从入院到去世仅7天 感冒药不能这样吃

2018-04-20 11:37:40  来源:央视新闻
  

  从入院到去世仅7天!27岁研究生为何因普通感冒去世?

  这两天,一位南京医生的诊疗手记引发社会关注。一位年仅27岁的年轻人,因为感冒前来就医,仅仅入院7天,就因多脏器衰竭不幸去世。一场看似普通的感冒,为何带走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3月12日, 27岁的在校研究生小张来到江苏南京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就诊。小张告诉医生,自己因为感冒,已经高热7天,腹泻5天。血常规报告显示,病人白细胞和血小板大量减少,门诊医生建议住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江苏南京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呼吸二科副主任医师 李培:所有仪器设备一接,不得了了,小张的心率快得要命,缺氧、呼吸衰竭。

  进一步检查证实,小张全身的肌肉正在溶解,肾功能衰竭,肝功能衰竭,严重凝血功能障碍。就在检查的过程中,小张出现了休克症状,被送进重症监护病房抢救。

  江苏南京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呼吸二科副主任医师 李培:医生给小张输了大量的血浆还有冷沉淀血小板,去纠正他的凝血功能异常,很快也上了血透,但因为小张的肾功能不行,没有尿,尿出来都是出血的酱油色。

  48小时后,由于病情严重,小张被转诊到南京中大医院重症监护团队继续救治,通过血液病原检测确诊小张为单纯疱疹病毒感染,这种病毒是导致人体出现感冒症状的众多常见病毒之一。医护人员很快为小张找到了供肝,但因为肝功能严重衰竭,还没来得及换肝,小张就停止了呼吸。从入院到最后离世,仅仅只有7天时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