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妇联走访慰问全国人大代表侯艳梅 主动问计问需

2018-04-20 07:35: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池远
  

市妇联走访慰问全国人大代表侯艳梅 主动问计问需

侯艳梅(左)在飞凤山公园做保洁。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池远/摄

  近日全市掀起了新一轮关爱环卫工人热潮,这与一位来自福州的全国人大代表有关。她叫侯艳梅,她在上月召开的全国人代会上关于保障环卫工权益的审议发言引起了关注。日前,市妇联走访慰问侯艳梅,主动问计问需。

  侯艳梅是佳好佳福建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环卫女工。她2008年加入环卫行业,2011年福州开始环卫市场化改革试点,作为杭州佳好佳的骨干,侯艳梅从杭州举家来到福州。她将杭州环卫保洁的先进做法和工作模式手把手传授给福州的工友,还摸索出一套“人机结合、班组协同、垃圾桶装、循回保洁”的环卫作业新模式,成为福州环卫改革的先行者。她还多次参与台风过后的抢险救灾,2016年“尼伯特”台风,她作为环卫骨干带领队伍和车辆连夜奔赴永泰灾区,连续奋战5天5夜,当地因灾造成的垃圾成堆面貌明显改观。

  在今年全国人代会上,侯艳梅提交了《关于垃圾分类的建议》《关于全方位提升环卫工人地位和待遇的建议》,并且在审议发言中就提高环卫工人劳动保障、加强技能培训、提升社会地位等方面提出了4条颇具针对性的建议。

  “你是福州妇女的骄傲,‘娘家人’为你的出色履职点个赞!你还希望妇联做些什么?想听听你的建议。”市妇联领导说。走访过程中,侯艳梅表示,环卫工人比较辛苦,希望市民可以对他们多些理解。“近期我们将推出关爱环卫女工四大行动,特别是你提出的权益受侵问题,妇联可以提供法律援助。”

  记者了解到,为改善环卫女工生活条件,市妇联已联合一家净水器公司,近期将把100台饮水机送到环卫工人休息室。他们还将向300位环卫女工每人各赠送1份关爱女性险,每份保额4.7万元。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关爱环卫女工“四大行动”包括爱心公益、权益保障、守护“候鸟”、宣传关爱。除了上述正在做的两件事,接下来还要为100名家庭困难的环卫女工赠送“母亲邮包”;在全市城市管理驿站设立“关爱环卫女工维权点”“妇联维权流动驿站”;采取购买服务方式,提供100个环卫工人子女四点钟课后托管学位,把困难环卫工人学龄子女纳入“春蕾计划”资助范畴;评选“最美环卫女工”,开展“最美城市美容师”随手拍作品征集等活动。

  “感谢市妇联对环卫女工的关爱,也让我对妇女权益有了新的认识。今后,我要更加深入基层,了解群众诉求,更好地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做一名更优秀的福州女性。”侯艳梅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